北冰洋万岁

祝您发财

口嗨一下虐攻

  攻是个小运动员,打网球吧(感觉职业自由度高且花里胡哨),无脑架空架空架空不要代入真人哈!


  攻在少年组的时候成绩就一骑绝尘,刚转成年组更是一战屠神直接夺了冠,被媒体吹捧成天上有地下无的明日之星。但是平心而论那天神的状态并不好,他自己的签表又一路撞大运,算是被他捡漏了。


  他自己也很有自知之明,自己其实很偏科,算是靠技战术立足的选手,但力量和体能都不占优,尤其比起欧美运动员体型上就小一圈。不过他这种肌肉匀称修长的所谓少年体型在国内同人圈蜜汁吃香,加上实绩在手又颇有姿色,粉丝多且疯。


  转职一年后他的发展并不算差,但也没有媒体和评论家们当初预计的好,毕竟那时年少成名得太惊艳,而出名了就会被对手针对性地研究,正卡在瓶颈期。媒体暂时对他还算客气,网球不是传统强势项目,国内也没有成绩比他更好的了,但黑粉坐不住了,嘲他伤仲永乃至幸运花瓶的比比皆是。


  攻不在意粉丝也不在意黑粉,他社交账号都没有,但输了球没人比他自己更憋屈,迈入职业圈的人没谁是奔着亚军去的,何况他连亚军都没拿到。他大部分时间其实都算是精神稳定心态平和的,可少年心性总不可能完全戒骄戒躁。


  他肠胃一直有点小毛病,营养吸收不好本来就不容易增肌,一难受掉秤倒是飞快。运动员本就是靠身体素质吃饭的,所以他一犯病就更烦了,这个破毛病又容易受情绪影响,恶性循环着拖拖拉拉总不见好。


  于是就在这种当口,他在同一站比赛又遇见了神,脆败,几天后坐在观众席为夺冠的神鼓掌。


  颁奖典礼后的晚宴他也没喝酒,但回酒店之后跟发酒疯一样跑到健身房自虐,折腾了一通之后觉得胃里难受得要死,窝在器械上疼得动不了。


  神春风得意地打发完记者回了酒店,路过健身房看见里面居然有人,这个酒店是被主办方包场的,里面住的基本都是参赛的运动员,于是他不知怎么也拐了进去,就捡到了半死不活的攻。


  运动员不能随便吃药,他一个竞争对手更担不起这种责任,只是好心说我帮你联系下你团队吧。攻拒绝说没事小毛病,歇会儿就好。神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,穿着价值不菲的高定西装就干脆往地下一坐陪着他。


  两个人都不是英语母语,日常交流甚至对侃比赛都没问题,毕竟平常都在国外训练,但要讲清楚自己什么毛病就磕磕巴巴费了老劲,攻半天也只憋出一句stomachache,看神还是很担心他,攻干脆掏出手机打开了谷歌翻译,打了几行字又觉得手机屏幕看得眼晕,更恶心了。


  神接过手机看了看,忽然问你这几天是一直不舒服吗,前几天那场比赛你开始打得还可以,后来状态就有点迷,体能也跟不上。


  攻说有点,但是那盘比赛没有不舒服,就是我自己打得菜。说完又觉得自己疼迷糊说错话了,赶紧往回找补,说你打得很好,我这话没有自己很狂的意思你别误会云云,哦对了我还没恭喜你夺冠。语无伦次的,感觉越描越黑,心里紧张胃也跟着添乱,手都要把胃按穿。


  神拍拍他手臂,把他手拉开一点让他放松,说没误会,你不是还说过你是我粉丝来着吗,而且没人不想赢,你没问题。想了想又打算逗逗他给他转移下注意力,就提到他自己一年前那段时间一点小伤反反复复,成绩也起起伏伏,一不留神就被一个刚出道的新人给爆了大冷门,新人赛后握手时候还很不好意思地说是我粉丝,你那时候不会是嘲讽我吧?


  攻:天地良心我真是你粉丝,你每场比赛我都看过,还记笔记。


  神:也是,要不然那时候打我也不能那么稳准狠。


  攻:……


  神摸他狗头,表示我就是想说你那时候球风还有点粗糙但真的很漂亮,你后续的比赛我也一直有研究,感觉你最近状态一般。从过来人的角度想告诉你这个行业基本每个人都有这种阶段,别人针对你你大不了就针对回去嘛,之前针对我不是就打得挺得心应手?会用脑子打球的选手很珍贵,即使是从对手的角度或者再脸大一点说从偶像的角度,我都不希望你熄灭。


  没了,后续问就是do了【?


评论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